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10月16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总监商登莹,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协会驻会领导、兼职副会长、会员单位代表,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协会部分退休老领导,各部室、分支机构、所属单位、代管协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主持。

王显政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8年10月16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宗旨为建设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煤炭工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煤炭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对建设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促进煤炭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报告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此外,报告还从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四届理事会围绕行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

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长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10月1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长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协会驻会领导王显政、梁嘉琨、彭建勋、姜智敏、田会、解宏绪、刘峰、王虹桥、张宏,兼职副会长李东、谢和平、李延江、王金华、黄盛初、贺佑国、张建公、梁铁山、孔祥喜、赵平、武华太、张有喜、王旺旺出席会议;协会候选副会长,部分副会长单位代表,协会各部室和代管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显政主持。

煤炭工业转型发展院士报告会在京召开

10月16日下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煤炭工业转型发展院士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原校长谢和平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作报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出席报告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主持报告会。